二十二號金探子

這裡是二二,拉文克勞
◇名柯魔快/HP
◇QQ:2700080059
◇湯米瑞斗的推

我今天就不说抄袭这两个字,不礼貌

       昨天有位读者小天使传给我这篇文章,我刚看没几句就觉得不太舒服。咱就不说抄袭这两个字了,说“过度借鉴”。您做相似的饭没关系,但不是让您直接开个连锁餐厅啊!

  

  先来看看开头:

  

这边我其实觉得还好,我能接受战后欢呼的描写差不多,但接着看下去就不太对了。

  

  

可以看出对方的模式就是借鉴Hiraeth的中心叙述,然后抽换词面+加长语句。

  

  

这一段Hiraeth的读者都会很有感吧,也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段,借鉴这段我也是很佩服了⋯⋯

  

  

我知道也许有人会说战后不都是这样写吗?但撇除词句的运用,这个描写顺序、心境转折也过于一致了。还有我认为“过度借鉴”不是指字句完全相同,换个方式说几乎一样的事也是一种。最后我不得不为自己说一句,自从Hiraeth出现后,白穿哈或是哈利中心的文章明显出现了增长,我全部都看得很开心而且很喜欢,因此这一篇会使我感到不舒服不是没有原因的,我没有在搞针对。

  用我在留言区看到的对话作结:

  

首先,看过HP原作的人都知道我这一章的描写没有引用原著。再者,“想写的剧情发展不同”,这点我可以从这位作者的文章下半段发现,下半段她就写出了自己的剧情,但我也因此失落。因为这证明她有自我创作的能力,完全可以不靠“借鉴”就写出好看的内容,却选择在文章上半段这样呈现。

  

  魔法是自由的,创作也是,但这不代表着可以侵犯他人的自由。望周知。

  

  救世主一無所有第一章 

  Hiraeth第一章 

评论(96)

热度(6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