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號金探子

這裡是二二,拉文克勞
◇名柯魔快/HP
◇QQ:2700080059
◇湯米瑞斗的推

#汤姆里德尔诞生日
又名
#为什么你要挑在我最忙的时候生日你这个小浑蛋

    ╒
        天使脸孔,恶魔心脏。
                                            ╜

✞Part 1——生贺短文✞


爱是什么?
五岁的汤姆·里德尔在冬夜的禁闭室里抱膝蜷缩,视线下垂。那双黑洞般的眸子里满盈恐惧、寒冷与迷雾萦绕的茫然。

他说,爱是饿了五天肚子的不见光,在席卷而来的高烧中,难得温柔抚过他汗湿浏海的、科尔夫人的手。

爱是什么?
十一岁的汤姆·里德尔贪婪着迷地在丽痕书店里头四处走动,目光扫过一排排艰深厚重的魔法书籍。

他说,爱是来到了属于他的世界,爱是他果真不同。不是怪物,不是被遗弃的孩子,他是天选之子,他比那些愚昧弱小的人还要高贵。

爱是什么?
十二岁的汤姆·里德尔独自挥舞魔杖治疗伤口,眼角警惕扫视走廊转角出口。

他说,爱是设法强大,是尽可能地证明自己,是以绝对力量碾压对手。他们居然敢看不起他,他会让他们后悔莫及,全部。他会逼迫自己变得优秀,而他做的完美无瑕,天衣无缝。

爱是什么?
十四岁的汤姆·里德尔拿着酒杯优雅地穿梭在人群之间,脸上微笑温柔无比。血红色的光芒自眼底一闪而逝,然后是无尽的冷漠,残忍与傲然。

他说,爱是世界上最可笑的东西,它虚无飘渺,软弱可悲,力量才是所有。他的情感僵硬漠然,他无法品尝愧疚或者后悔,他失去了道德底线——他孤独一人,子然一身,厌恶所有人类,但出类拔萃,无所不能。

爱是什么?
十五岁的汤姆·里德尔麻木地注视着方才被绿光穿透胸膛的里德尔一家,接着缓缓低笑起来,笑得喘不过气。

他说,爱是谎言,是诱骗与累赘。他不要他,她也不要他——这是他对从来没想要过他的父母的惩罚。

爱是什么?
二十岁的汤姆·里德尔在博金-博克的柜台后头擦拭玻璃橱,嘴角笑容温和有礼,灵魂危险而甜蜜。

他说,爱是消耗品,是一项方便透顶的可利用资源。赫普兹巴·史密斯、海莲娜·拉文克劳、爱哭鬼麦朵……这实在是太容易了。他玩弄人心,他野心勃勃——如同上等毒酒,致命却令人爱不释手。

爱是什么?
四十岁的伏地魔坐在由尸体堆叠而成的王位高亢大笑,声音冰冷刺耳。灵魂破碎,力量泉涌。

他说,爱是垃圾,是荒芜之物。真实的只有在地上痛苦滚动的躯体、渗着极度恐惧的疼痛尖叫及折磨反覆降临后走向崩溃的、让他为此兴奋欢愉的美丽绝望。他喜欢摧毁他们,践踏他们——他能掠夺和施舍,他是主宰,他注定伟大。

爱是什么?
流亡在阿尔巴尼亚的伏地魔暴虐地咒骂着,刻骨仇恨和愤怒在血液里疯狂横冲直撞。

他说,爱是当他对上那双清澈的翡翠绿眼睛时贯穿四肢百骸的剧痛,是与他无缘之物,是他从未拥有的虚伪情感。

爱是什么?
迈入死亡的伏地魔惊愕而不敢置信,红色眼珠映照出的乱发少年表情坚毅,眸中燃烧着不屈的、生命力灿烂的耀眼火焰。而他唤他汤姆。

他说,爱是一丝困惑,是他最不屑的情感,是直到死亡也未曾弄明白的东西。是不甘,是怨恨,是生的渴望,是那双澄澈的苍翠中,隐约的遗憾及悲伤。

爱是什么?
躺在国十字王子车站待车椅下头忍受地狱般烧灼的汤姆·里德尔记忆归位,无声尖叫啜泣,同时思绪也明晰冷静。

他说,爱是迷惘。是救世主男孩犹豫地将他抱起时,划过心底的奇怪感觉。滚烫的温柔和思恋,恶心得让他想吐,但挺温暖,没有被他完全讨厌。

✞Part 2——Dear Tom Riddle✞

他们把有伟大志向的人视为异端,又把那些碌碌无为平庸至极的人奉为上宾。 ——很可笑,不是吗?


你出生在冰冷的冬夜,长于战争与偏见肆虐的时代,属于高贵优雅的斯莱特林,加冕于黑暗与毁灭的纯血王座,最后,沉眠于此生唯一欢笑过的家。

你的五官是古典型的毫无瑕疵,黑夜似的头发柔软滑顺,玉​​般的眼睛温和晶亮。你嘴角的笑容是永恒的礼貌得体,举手投足间风度翩翩,文质彬彬。

你的内心是一片荒芜的残忍不屑,血红的眸子里翻涌着冷血暴虐。模范学生的面具底下是窃笑着杀戮的完美魔鬼,恣意使用自身迷人魅力玩弄人心,践踏生命,撕毁家庭。

究竟要有怎样空虚自私的灵魂,你才能如此杀人不眨眼?究竟要有何等肮脏恶劣的本性,你才得以全心全意对所有暴行感到毫无波澜、从不后悔?

你说,爱是世界上最可笑的情感。你轻视它、践踏它,将它以最低劣的姿态予以摒弃。这种「不是它不降临我,而是我选择放弃」的心态,难道你真的从未渴望过沐浴在它之下吗?

你说,你讨厌别人任意揣测你的心思,于是你总是令人捉摸不透,喜怒无常。但是,汤姆,你天生就不具有爱的能力,迷情剂诞下的孩子不会懂爱,恰好,此生你也没机会拥有。

太令人悲伤了不是吗?然后是预言,救世主,两败俱伤。宿命的悲剧,你最终仍未飞离死亡。

你害怕死亡。我知道今天是你最讨厌的日子,仅次于万圣节。这一天你降生,你被抛弃,你注定了孤寂。她给了你生命,却也将不堪的背景烙印给了你;她生下你,却没有勇气陪你面对所有荒唐。

还未生,就要死。能不怕吗? 能不感到不安吗? 于是你追寻力量,你手染鲜血,你没有丝毫道德。魔鬼,恶灵,剧毒的甜美毒酒。 你魅惑、你指引人们吃下禁果,你将他们推入深渊,满足高傲地踩着他们前行。

如果问我什么最能代表一个人的存在,那不是肉体、不是金钱、不是权力、更不是永生……而是灵魂。你用飞溅的鲜血,黑暗的冠冕亲手葬送了自己的灵魂,却来不及用忏悔赎回本心。是的,我知道,汤姆里德尔没有后悔的情感,你从不认为自己有错,你无法同理他人的悲伤与困惑。

你几乎杀死了我所有深爱的人们。

如果你不存在,哈利就能拥有一个正常的、幸福的童年;如果你不存在,马尔福家族就不会左右为难,迈向殒落;如果你不存在,凤凰社的大家可能会笑闹 着长命百岁;如果你不存在,布莱克兄弟依旧勾肩搭背、相互调侃;如果你不存在,韦斯莱双子的恶作剧商店也不会只剩下一个店员。

我讨厌你。讨厌你的自负,冷傲,你的残暴,疯狂。

但我也爱你。

在你的出现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憎恨和热爱是这么这么完美的共存在一颗心里面的。我对你根本没有任何梦幻想像,我知道你的野心,企图,罪不可赦,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所有的不堪,龌龊,虚伪假面,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隐藏在天使脸孔下的,被剧毒包覆,寂寥而疯狂的恶魔心脏,然而我爱你。引用《面纱》的原句:有时候爱一个人,最糟的处境是我没有爱上你尽力呈现的美好面貌,而是爱上了你浑浊不堪的内心。

我恨你,我爱你。爱比恨还多出那么一些些,所以我想我大概是爱着你的吧。

汤姆里德尔,你不屑爱,唾弃爱,但不代表你不需要。没有一个人生来有罪,而我可以斩钉截铁地说:你值得被爱。

你是值得被爱的啊。

The great tragedy of life is not that men perish,but that they cease to love.

我说不出「感谢你的诞生」这种话,因为这是谎言。但我为你被赋予的生命感到喜悦与忧伤。

愿你来世能诞在一个真心予你亲情及爱的美满家庭,愿你能交到忠实真诚的好友,愿你能以正确的手段追求理想,理解何谓爱与同理,愿你能毫无畏惧 地迎向死亡,并无悔一生。

试着相信他人,试着付出真心,试着享受生活,试着展露微笑。

生日快乐,Tom。 记住我永远恨你,也永远爱你。

✞Part 3——最后一点碎碎念✞

哈哈哈哈哈汤汤一定会很生气我在他生贺里强调那么多次爱,应该说单单是某人为他庆生这个举动,他都会感到恼羞吧。 但管他呢,他愈不爽我就愈爽。  : )

嗯嗯嗯我真的很讨厌他很喜欢他,不过我真的很难找到什么词汇夸他,他根本没有任何美好的品质,唯一让我小花朵朵开的外表也在他长大后被自己毁 掉,变得他妈超丑!  ><

他讨厌自己身为汤姆里德尔的一切,名字,外貌,背景,生活。连那么自恋的汤汤都对自己的某一部分厌恶至极,就真的没有人在了解他后愿意全身心爱他了。每次想到这里,我都悲痛难抑。原作里最了解汤汤的就是哈利了,但他们却是宿命的死敌,不能同存于世界。尽管如此,哈利对夺走他那么多东西的汤汤,抱持的最后情感居然是怜悯。

他们太相像了,无非是镜中对应的双子。 要是再多几个「如果」,他们两个都可能走上与现在不同的道路。我愿意相信在某个平行世界,一个和平的、没有杀戮鲜血的世界,他们能成为彼此最知心的朋友。

汤姆里德尔,骄傲自负,鸡掰自私。 我都不知道我在打这篇生贺用了多少负面的形容词了。但他真的是HP第一美人,也会别扭得害羞,也会僵硬得快乐,也会被陌生的情感弄得不知所措。他很可爱,并且非常优秀,对自己残忍严苛,是无庸置疑的天才。

他也是人,会哭会笑会受伤,尽管随着年龄增长,他的这些情感被尽数夺去,只余下怨恨及愤怒,但不可否认他曾经单纯天真。他的灵魂不是生来浑浊,而是选择将其抹上黑暗。他拒绝被同情,他无心、无爱且野心满盈,但就像我一直主张的:我认为他值得被爱。

不是同情,他那么鸡掰我怎么会同情怜悯他!我没哈利那么善良。我只是真心的认为他值得被爱而已。 若真要问我对他抱以什么心情,最贴切的大概是遗憾吧。汤汤明明是那么优秀出色的一个人啊……每当这时候我都想起《彼岸花》里头的词句:你搁浅海岸,是我一生的遗憾。

重温哈七的时候我真的一个复杂啊,又难过又厌恶的。 难过是我早就知道结局是什么了,但汤汤即使到最后也未能理解爱,实在是很残酷。厌恶是我看着他做那些事——这人都在做三小啊!!还是人能干出来的事情吗!!

天哪仔细想想,我又在怀疑我为什么会喜欢这个角色了,喜欢他的每一天我都在自我矛盾,我还是第一次黑角色黑得那么毫无顾忌又快乐的(……)。我想我会一直这么纠结下去吧,这大概就是汤汤邪恶ㄉ魅力了,真的很扯很夸张。

我知道他是个无药可救的疯子、精神变态和王八蛋,但我还是爱他(当然,也讨厌他)。

打了三个part,还是不能完美诠释我对他的感情,但目前就只能这样了吧,我文笔还不足以呈现那种复杂幽微的心情。

生日快乐啦,Tom,第一鸡掰但也是第一可爱的黑魔王殿下。

┋绘师@慕冉
┋私心打了伏哈和哈伏的tag,因为我觉得第一张图实在太可爱了TT!  CP粉可以尝试把安娜切掉来吃粮……(==?)

评论(21)

热度(1313)

  1. 共7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