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號金探子

這裡是二二,拉文克勞
◇名柯魔快/HP
◇QQ:2700080059
◇湯米瑞斗的推

【HP正剧向】Hiraeth·温柔乡·37

Summary:战后,哈利发现最后一块魂器并未被消除,于是他在三个月后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但当他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在这里的他有着「最年轻食死徒」的称号,救世主是纳威,他甚至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

在充斥着怀疑与痛苦的新世界,他的亲人们都还好好地活着,尽管他们对他抱持着警戒、小心及恐惧,但他下定决心不会再让任何一个人走向死亡。

————

「如一道惊雷响彻胸膛,他知晓了有些遗憾是就算耗尽整辈子也无法释怀的。」

————

狄伦躺在床上,瞪着空白的天花板,四周很安静,他能恍惚听到隔壁房间的打鼾声,那肯定是伦恩的——那个来自异世界的旅客,他哥哥哈利的朋友。火焰一般的红色头发摩擦过枕头,狄伦瞪大眼睛,用力往上头的虚空看去,好像他的生理机能期望他能在天花板看到什么,但那儿依旧什么也没有,奇怪,他怎么会觉得天花板有东西呢?他一定是太累了。

太累了。他翻身坐起,离开床铺,静静地走向书桌。伸手往书柜抽出一本相簿,里头贴满了各式各样的照片⋯⋯他第一次加入葛莱芬多魁地奇队胜利时的照片、跟罗丝一起烤蛋糕的下午、波特一家露营的大合照、他和哈利一人一手冰淇淋,冲着镜头微笑的画面⋯⋯相片中的他自己笑得无忧而欢乐,哈利的笑则含蓄许多,只有嘴角轻轻上扬。狄伦伸手摸了摸那张照片,里头的他自己一边咯咯笑一边躲开了,哈利则抿唇笑了笑,对他挥挥手。

哥哥。狄伦的唇齿开合了几次,空气流淌而过,最终他却什么也没说。夜晚太安静,即使是低语也显得很大声,他怕这个单词响彻房间,彷彿会因此而烧穿耳膜。

一滴眼泪打湿了照片,然后是第二滴。狄伦的眼睛蓄满了泪水,心脏处痛得不可思议,他得紧紧抓着胸前的衣服,才能勉强缓和这种可怕的刺痛感,像荆棘丛生在胸腔。他揪得胸前的布料都变形了,气息不稳,压抑着喘息啜泣,视野所及之处漆黑一片。有那么一刹那,狄伦以为他会这么死去。

他站在那儿,茫然失措地流着泪,无声压抑。书柜里放满了各种关于巫师法的书——《无罪释放的二十大极恶案件》、《缓刑保证》、《威森加摩法典》⋯⋯,书封磨损,页角捲起,写满笔记,都不重要了。他闭起眼,如雕塑一般站了好久好久,久到眼泪变得冰冷。

「痛苦,心脏抽痛,眼睛干涩,愤怒,愧疚,悲伤。」他喃喃低语,那双酷似詹姆的眼睛低垂,这是他从未告知任何人的习惯,总结出自己的情感并分析它们——好奇怪,但他不记得自己从何时开始这么做了,这种似曾相似的迷茫让他的肌肤爬上一阵鸡皮疙瘩,狄伦辨识了一下才将其认出来,他小声说:「恐惧。」

他想起罗恩的记忆球,那颗在他手中变得炽热、翻滚着红雾的记忆球,表明他忘记了什么。那一定是相当重要的事,重要到他的身体残留下恐惧的痕迹。那是跟哈利有关的事吗?狄伦绞尽脑汁回忆,但他愈往过去想,他的过去就愈空旷,一种未知的、巨大的恐惧感将他吞噬殆尽,彷彿他是一个没有过去的人。

「够了。」他告诉自己,双手撑在书桌上,冷汗顺着脖颈滑下来,「够了,狄伦。」

书桌上的时钟滴答了好几声,他走到浴室洗了把脸。犹豫了瞬间,他叹了口气,还是走到了罗丝的房间。食指屈起,轻敲几声,他将门推开了一条缝,立刻望见了罗丝蜷缩在床上的身影。她没有睡,双臂环着膝盖,看着他的眼睛充满了冷漠和背叛:「我不记得我有邀请你,狄伦。」

「罗丝。」狄伦顿了下,走进房间,关上门。一颗枕头打到了他,罗丝尖叫:「出去!」狄伦皱起眉头,「小声点,罗丝。妳想被妈妈发现吗?」罗丝冷笑了下,她转身背对他,面向窗户,银白色的月华洒落在她身上,让她在那一刻显得如此脆弱单薄,「我不在乎,就像你不在乎哈利一样。」

狄伦沉默了一下:「我没有不在乎哈利。」

罗丝的语气尖锐:「哦,是的。你非常在乎哈利,在乎你完美的、英雄般的新哥哥,不是吗?只有这样的哥哥能配得上高贵的狄伦波特,葛莱芬多的骄傲、凤凰社的后代、劫盗者的孩子,你在心里一定乐得不行吧!」

「成熟点吧,罗丝。」

「成熟点?你叫我成熟点?」罗丝不敢相信,她转过身,狄伦才发现她满脸泪水,脸颊因为愤怒而通红,她看起来像可以随时将他徒手掐死。空气震动,一阵风吹动窗帘,火辣辣的疼痛——她打了狄伦一巴掌。

他们维持这个动作一段时间。罗丝喘息着,呼吸愤怒地颤抖。狄伦的头被打到偏到一边,长长的浏海在他的眼眸上打出一片阴影,他没有动。

「我不希望他是罪犯,但我也不希望他是英雄,罗丝。」半晌,狄伦开口,他的声音比他想像中还要嘶哑,「如果可以由我来选择,我更希望哈利是一个普通人。」

普通人,普通而幸福地过完这一生,狄伦现在才发现这竟是如此艰难的一件事。他想起自己曾经抱怨哈利过于平庸、没有存在感的魔法,吐槽他过于被动安静的性格,他总想拉着哈利一起往前冲,一起去做一些特别的、伟大的事,但现在——普通平庸又如何呢?活着就好了。不是特别出色的又如何呢?没有杀人、没有被杀就好了。⋯⋯斯莱特林又如何呢?对啊,斯莱特林又如何呢?

他真是太愚蠢了。

「我只是觉得,把两个哈利混为一谈对他们双方来说都不公平。」狄伦深吸一口气,慢慢地说,「我不想给这个哈利贴上任何标籤,而是选择将他当作一个独立的个体重新认识。」

「那哈利呢?我们的哥哥呢?」罗丝抽泣,她揪住他的衣领。

「和现在这个哈利相处,不代表我就这样忘记我们的哥哥了。」狄伦语气温和地说,他将手复盖在罗丝的手上,「哈利永远是哈利,两个哈利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谁可以取代谁。」

说出这个事实让他的心脏疼痛,狄伦第一次发现呼吸这么简单的事居然可以如此艰辛,生和死的界线变得清晰,如一道惊雷响彻胸膛,他知晓了有些遗憾是就算耗尽整辈子也无法释怀的。

罗丝安静了一下,然后她缓慢地松开了他的衣领,将头靠上他的肩,大哭起来。

「我没想到⋯⋯我们再也见不到他了⋯⋯」女孩边哭边打嗝,她黑红相间的头发扎得狄伦下巴发痒,「死了,见不到了,他没办法参加我的毕业典礼,我也看不到他成家立业了⋯⋯」

狄伦紧紧抱着她,轻轻拍抚着她的背,摇晃着她。兄妹两人相互依偎,月光在这时都显得过于夺目刺眼了。罗丝哭了很久,再抬头时她的眼睛红肿,鼻头通红,「你觉得他会回去吗?」

你觉得他会回去吗?

像一把利刃刺进胸膛,狄伦刹地沉默了。他知道罗丝在问什么,这个从另一个时空来的哈利波特,他有朝一日一定会回去的,狄伦在听闻他的来历后立即就清楚了。这个哈利来自一个黑魔王殒落的世界,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在那儿肯定也有一个狄伦和罗丝——哈利有什么理由不回去呢?他有朋友、家人、有自己的生活。狄伦知晓,赫蒂和尼乐·勒梅一直在研究如何回到他们那个世界,他曾目睹女孩和老者抱着书和笔记侃侃而谈,他也知晓走廊尽头的房间放着那面神奇的镜子:厄里斯魔境,它曾让他看到嘻笑着玩起雪球大战的波特三兄妹,一同对抗着名的劫盗者。赫蒂和勒梅先生常围着镜子研究,狄伦猜想那一定是他们回到那个世界的关键,毕竟邓不利多教授允许了他们将它搬来波特小屋。

哈利有什么理由留下来呢?

「我不知道。」狄伦轻声说,「我不知道,罗丝。」

后来罗丝哭累了,带着泪痕沉沉睡去。狄伦替她盖好被子,坐在窗边看了她一会儿,站起身离开。那一刻他恍惚觉得自己长大了,接住了罗丝的情绪,他没有在她面前崩溃,而后他又慢半拍地意识到,他现在是长子了。

他梦游般地走在走廊里,比任何时候都空虚,觉得自己像游荡的鬼魅。待他停下脚步,才发现身体将他带到了尽头的房间,这儿原本是仓库,现在放进了厄里斯魔境。门扉开了一条缝,丝丝蓝光从那儿透出来,陌生的魔力让狄伦寒毛直竖。——等等,开了一条缝?他记得保险起见,勒梅先生总会锁好这扇门的,怎么会——?像是受到蛊惑一般,狄伦伸手推开门,那面高大的镜子伫立眼前,镜面波动着蓝光,真是奇怪⋯⋯他不记得厄里斯魔境会发光,狄伦的脸愈来愈靠近镜面,然后令他惊愕的事情发生了,对面浮现了一个男孩的脸,那绝对不是他自己,那是——

「马尔福——?」狄伦惊叫,退后了一步。是的,那绝对是德拉科·马尔福,他在学校里的死敌,他确信不会认错的一张脸⋯⋯但对方的憔悴大大震惊了他。德拉科马尔福精致、整齐的头发乱糟糟的,他的眼下有深深的黑眼圈,眼神疲惫,但在见到狄伦的瞬间,那双灰色的眼眸睁大了,他发出一声喜悦的尖叫:「终于!」

「请问一下?」狄伦目瞪口呆,「这是怎么一回事?」

「哈利波特呢?」马尔福没有理会他,连珠炮地问,苍白、尖尖的脸颊看起来像好几天没睡觉的活死人,「还有卫斯理?格兰杰?那里是那儿?你是谁?」

⋯⋯这一定是哈利那个所谓「平行世界」的德拉科马尔福了。狄伦恍然大悟。他的头急切地靠向镜面:「我是狄伦波特,哈利很安全,至于你说的另外两个人,我并没有看到。你是马尔福,对吧?哈利那个世界的⋯⋯」

马尔福上下打量他,令狄伦不解的是,他的表情很快就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怀疑。马尔福冷笑,「狄伦波特?很有趣。你们想要什么?」一阵恐惧闪过他的脸,「你们是⋯⋯神秘人的支持者吗?身为斯莱特林你们应该清楚局势才对——」

「什么?」狄伦困惑地打断他,「不!我说我是狄伦,马尔福。狄伦波特,你该不会忘了我吧?哈利的弟弟,二年级打断你的鼻樑那一个?」

也许狄伦打从马尔福第一次开口时就感觉到了那种不对劲,荒唐又诡谲的不真实感如泡泡一般缓慢地包围他,他看着马尔福表情愤怒又不安地拔高音量:「这是什么玩笑吗?我警告你!我受够了!我厌倦了处理波特留下的烂摊子!如果你想玩这一齣你应该具备常识,每个人都知道哈利波特是独生子!

啪。狄伦觉得他脑中有什么东西坏了,让他完全无法思考跟回应,他表情空白地看着焦急愤怒的马尔福,然后见对方似乎又冲他喊了什么,接着蓝光突然消失了。他瞪着镜面,那里没有马尔福,没有奇怪的魔力,只有他自己,脸色惨白无比。

⋯⋯马尔福说,哈利波特是独生子。

*

「早安,哈利。」

哈利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僵硬地偏过头,望进了一双温柔的碧绿色眼眸里,和他的如出一彻,几乎感觉在照镜子。莉莉·波特从厨房里走出来,对他轻轻地微笑:「你起的很早。」

哈利一瞬间口干舌燥,他短暂地失去了语言能力,感知到这里只有他和她,他有些惊慌与茫然。「嗯,早安。」哈利清了清喉咙,他的声音是不是有点沙哑?该死,他痛恨自己的犹豫跟结巴:「妳需要帮忙吗?」

「那真是太好了。」莉莉对他绽放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喜悦笑容,那一刻她显得如此年轻美丽,就像哈利珍藏的那些照片上的女人刹地在眼前活起来似的。哈利的喉咙发紧,一言不发地跟随莉莉进入厨房,不知为何对两人的独处充满紧张,也许是因为他不晓得该如何表现。莉莉指示他帮忙烤吐司跟涂抹花生酱,这对哈利来说简直小菜一碟,他安静地工作着,莉莉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哈利能闻到培根飘散出的香气。

「你跟伦恩和赫蒂是怎么认识的呢,哈利?」莉莉开口,她手上的动作不停,语气温和,「我必须说这是我看过最坚韧的友谊了,我很高兴你拥有他们。」

哈利耸耸肩,嘴角浮现小小的浅笑:「是的,能拥有他们我非常幸运。我们的交好来自一场⋯⋯意外,但从结果来看,我得说我一点也不想抱怨。」

「听到你这么说真是太好了。那你平常最喜欢做什么呢?我真的很想了解你。」莉莉将煎好的蛋放上餐桌,接过哈利烤好的吐司,往里头加培根和生菜。她的语气小心翼翼,似乎怕惊吓到他,又或者怕他拒绝。哈利愣了愣,抬头,两双碧绿色的美丽眼睛相互凝视,彷彿穿透灵魂,一股颤栗顺着背脊滚下,哈利感觉他的内心突然出现了某种温暖又痛苦的东西,压得他无法呼吸。

「飞行。」半晌,他终于开口,「我喜欢飞,那会让我忘记烦恼。」

莉莉缓缓地点了点头,她的眸底似乎有惊愕,也有欣慰,好像哈利愿意与她交谈是她最快乐的事情。胸口的温暖变得更强烈了,但也更加令人痛苦,哈利得用力压抑地呼吸才能驱散即将冲破喉管的尖叫,他抢在莉莉之前将问题丢了回去:「妳呢?妳平常最喜欢做些什么?」语毕,哈利立刻想打自己一巴掌。他怎么会问愚蠢得如此显而易见的问题?到底有哪个孩子不晓得母亲的爱好?这简直把「我们不熟」写在了脸上,十分引人怀疑。哈利盯着墙壁,思考着一头撞死的可能性。

「我喜欢熬制魔药和烹饪。」莉莉回,她没有问他为什么问出这种问题,用平稳温柔的声音继续说,「我喜欢发明和尝试各种魔药的配置,就像尝试制作不同的料理一样。」

「那真是太棒了。」哈利诚心诚意地说,自豪与敬佩之情在心底沸腾,「妳一直是最好的魔药大师,斯拉格霍恩教授常常夸讚妳。」

「你也是,哈利。」莉莉笑了,她的笑声干净悦耳,像雨后的清风,「你的魔药成绩也非常棒。」

「哦,很遗憾,我似乎在魔药方面没有任何天赋。」哈利说完才猛然想起,「黑暗王子」似乎对魔药相当擅长,他立刻闭嘴了,在心中沮丧地呻吟。梅林,哈利,你真擅长搞砸事情。「我的意思是,斯内普是这么说的。」他匆匆补上。

「他是吗?我真该跟他好好谈谈。」莉莉叹息,一道若有所思的光闪过她的眼睛。一连串咚咚咚的脚步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罗丝·波特黑红相间的头发从厨房外探进来,一双大大的眼睛咕溜地转,扫过厨房内的两人,最终停在哈利身上。

「早,哈利。」她小声说。

「早安。」哈利受宠若惊,小心翼翼地回。罗丝抿了抿唇,而后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挺直背脊朝哈利走来,盖紧了他放置一旁的花生酱,呼出一口气,「对不起,我昨天⋯⋯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哈利有点尴尬。他没有兄弟姊妹,韦斯莱兄妹的相处也充斥着打闹和恶作剧,没有一点的别扭,参考性很低。他们陷入短暂的沉默,直到伦恩循着香气走进厨房,提出帮忙莉莉端食物,才打破凝固的空气。罗丝欲言又止,几番张开嘴巴却又闭上,直到哈利即将走出厨房才猛地冲口而出:「哈利,你可以帮我绑头发吗?」

「绑头发?」哈利觉得自己石化了,他僵硬地盯着罗丝黑红相间的发丝,彻底被这个要求给震惊了。罗丝坚定地点点头,好像一点都没觉得这个要求有哪里不对,哈利只能推测黑暗王子常常帮她这么坐,而按照逻辑推理——他来自一个平行宇宙,应当也具备这个能力才对。哈利求助的看了伦恩一眼,可惜对方一见到赫蒂下楼就眼睛一亮,奔了过去。哈利默默收回目光,从罗丝手中接过发圈,开始编织她指定的「辫子」。几分钟后,莉莉完成了所有人的早餐,她转头,看到罗丝后脑勺上两根扭曲可怖的编织物,手里的盘子可疑地晃了一下。

哈利有点窒息,他无力地解释:「我知道看起来有点⋯⋯不整齐,但——」他挣扎地「但」了几次,没想出后半句。罗丝拿着镜子目瞪口呆地看了一会儿,双肩慢慢地颤抖,接着大笑出声,笑得眼角带泪。她冲着哈利摇了摇手指,唇角轻轻翘起:「好了,不用说了,哈利。」

「走吧,你们两个,吃早餐了。」莉莉显然也在忍笑,她揉了揉他们两人的头。伦恩已经把早餐都端去客厅了,鑑于增加的人头数,他们不在厨房用餐,因为显得过于拥挤。当他被罗丝拉着往客厅走时,哈利突然懂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暖是什么了。「哈利」他们叫,这声哈利确确实实是在叫他的,而不是朝着他叫、却在呼喊着另一个人的存在,这一次的「哈利」千真万确是他,是独一无二的⋯⋯自从哈利波特到这个世界以来,他第一次在「家人」身边感觉自己不像一个小偷,也不像黑暗王子的替代品。

「早,哈利。」赫蒂朝他招手,她的面前放满羊皮纸和书籍,上头书写着复杂的笔记。她心不在焉地吃了一口培根,视线没有离开过书。伦恩对着哈利窃窃私语:「她说她和尼乐·勒梅的研究有些眉目了。」

哈利思绪微动,垂眸注视写满高深魔法的羊皮纸,那是他们回家的钥匙。然而,哈利知晓事情不只需要这些,赫蒂和伦恩也明白,他的穿越是「许愿」的结果,需要「救世」才得以实现,汤姆里德尔承诺会送他们回家⋯⋯但那家夥是个满嘴谎言的骗子,哈利对此可是十分明白,因此厄里斯魔境依旧是重要的,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底牌。

詹姆不在,大概去执行任务了。哈利想询问,但又有些欲言又止。狄伦从楼梯走下来,微笑着向他道早,哈利却觉得他的目光有些奇怪,于是疑惑地朝他挑眉。「没什么。」狄伦的视线扫过赫蒂的羊皮纸,摇摇头,「只是在想爸爸去哪里了。」

「你爸爸有他的事情要做。」莉莉说。哈利的猜测被证实了,估计是关于魂器,这让他的心里立刻浮起浓浓的担忧,伦恩见状伸手拍抚他的肩膀,鼓励:「嘿——」

一只银色的、雄伟的巨鹿优雅地奔进客厅,它绕着莉莉跑了一圈。哈利的叉子「啪」地一声摔到盘子上,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刹然出现的守护神。当三年级时,黑湖边——他和小天狼星,他以为看见了詹姆的守护神,而现在——哈利用力吞了吞口水,双手难以控制地轻轻颤抖,他只希望没有人注意到——而现在,詹姆的守护神真实地站在他眼前。

它非常漂亮。

「莉莉,亲爱的。白鸽的首领会在中午时到达一号安全屋,她承诺为我们带来了重要消息,我已经知会邓不利多教授了。另外,她也希望可以获得和哈利交谈的机会——」哈利眼睫一颤,缓慢地抬头,「这部分会完全尊重本人的意愿,她说。但值得一提的是,她为我们带来了彼得的消息,莉莉。」

「他活着回来了。」


———————

上次有人推薦我聽初音ミク的「オレンジ」,說非常適合日記湯和黑哈,我聽了後也覺得特別喜歡,推薦給大家!(我聽的是96貓的版本)

放上一些我覺得還蠻有畫面感的歌詞:


我們已經沒有明天了
這件事也只是,一直。對,一直
將它藏在心底吧
只有一件事 想要告訴被留下的你
直到現在,我也依然尋找著你

你還記得嗎
我們的初次邂逅
還有你的謊言、任性、脆弱,仿佛要將這一切 
都統統沖走的朝霞 卻像那天一樣 又讓你變得
更加出色

此刻,說著「真是差勁」扼殺的結局也是
既不完整又不確定
看吧也還沒有,將它踢飛啊
歲月流轉 聲音傳達
若是再次輪回轉世
就讓我立刻去見你吧

另:黑哈真的掛了,看到一些評論期待有反轉還是怎樣的,雖然很痛苦但我還是要說:黑哈真的掛了⋯⋯

评论(349)

热度(2540)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