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號金探子

這裡是二二,拉文克勞
◇名柯魔快/HP
◇QQ:2700080059
◇湯米瑞斗的推

【哈伏4.1cp12h企划】那只猫是他的猫

*沙雕文,没逻辑,我没有在思考

上一棒 TR

下一棒@朔 


1.

那只猫是凭空出现的。

哈利波特躺在床上,太阳穴阵阵发疼,他压抑着痛苦的呻吟,担心会吵到罗恩。前一晚一股暴烈而辛辣的愤怒直冲他的伤疤,震得他险些昏厥。哈利知道是,那肯定是伏地魔的情感,只是不知道这次是哪个倒霉鬼惹毛他了,伏地魔显然恼火到了极点,而这对谁似乎都没有好处。

哈利叹了一口气,他的整颗头都在涨痛,伸手捏了捏鼻樑,他勉强坐起身,摸索他的眼镜。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刹地擦过手掌,他差点尖叫出声,戴好眼镜一看,哈利与一双同样惊愕的黑眼睛相互对望。那是一只猫——黑色的、柔软的、毛茸茸的小猫,哈利还来不及做些什么,牠就朝他大声喵呜,利爪划破了他的手掌。

哈利波特倒吸了一口气,吃痛地往后挪,然后头朝下摔下了床。

2.

那只猫脾气很坏。

哈利波特紧紧地将小猫扣在怀里,他的双手满布伤痕,有些还在渗血,他从来不知道小猫可以有那么大的威吓。小猫似乎挣扎累了,在他的手下喘着气,一双黑色的眼珠子愤恨地瞪着他,哈利翻了一个白眼:「别这样看我,是你入侵我的领地的。我会帮你找到你的主人,好吗?」

回应他的是小猫的尖牙。哈利波特咬牙切齿,捏住牠的后颈,恶狠狠地说:「你太过分了,也许这就是你的主人不要你的原因,是不是?我也可以把你放到伦敦的街上,让你又冷又饿,坏猫。」

哈利有一瞬觉得自己很愚蠢。看在梅林的份上,他的压力真的大成这样了吗?他的意思是,跟猫咪说话?也许乌姆里奇那个女人真的成功让他精神错乱了。但出乎哈利的意料,小猫安静了,牠的黑眼珠睁大,小小的身躯似乎又缩得更小了,好像被抛弃在伦敦的念头使牠不安。牠不确定地喵喵叫,哈利又叹了一口气,摸了摸牠柔软、圆滚滚的脑袋,「好了,好了,我不会把你丢掉的。」

他看了小猫一会儿,若有所思:「事实上,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人⋯⋯」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哈利的嘴角抽搐,很快就笑了出声,他摇摇头:「哦,如果他知道我将他比喻成一只脾气暴躁的猫,我想我的寿命将会急速缩短。但——」他将小猫抱在怀里,穿好鞋子往大厅走去,「但我想我会叫你汤姆。」

3.

那只猫有点邪恶。

「哈利,我不知道你养猫了。」赫敏惊奇地说。她伸手试图触碰汤姆,但立刻被后者凶狠的嘶嘶声给吓退了,赫敏耸耸肩,「他的脾气有点暴躁,不是吗?」

「我不会说有点。」哈利挖苦,他将汤姆放在大腿上,但牠似乎有自己的想法,挥动尾巴把盘子弄得乱七八糟,轻盈地跳上长桌,像国王一样挑选自己喜欢的食物,吃完后再优雅地为自己梳毛,最后将毛球吐在哈利即将开动的早餐上。哈利感觉到自己额头上的青筋直跳,他皮笑肉不笑地伸手捏住小猫的后颈:「Well,你觉得这样很好玩,是不是?」

哈利开始大范围的搔痒牠,小猫在桌上滚来滚去,大声喵呜,很快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几个女孩似乎看直了眼,也伸手想拍拍汤姆,立刻遭遇了被残忍抓挠的命运。哈利捏起小猫的后颈,让牠的四肢在空气中晃荡,汤姆这时候看起来很无辜,虚弱地朝着哈利喵了几声,尾巴垂下来,表现得无精打采,好像牠知道如果牠这样表现,哈利就不会计较牠抓伤了他的同学。

哈利觉得头更痛了,他抱歉地对几个女同学笑笑,将汤姆往他的背包里一丢,拿着吐司起身离开了。罗恩跟在他身旁走着,赫敏则时不时提出帮汤姆找到主人的建议,哈利赞同地点点头。他的生活已经够糟了,不需要一只猫来让它变得更糟。这个念头在他打开背包准备拿出作业缴交时变得更笃定了,哈利和小猫大眼瞪小眼,看着牠在背包里打翻了墨水瓶,染黑了哈利昨天辛苦书写的羊皮纸。

「哦,看来波特先生太骄傲了,认为他可以不用写作业,一如既往,又滥用了特权。」斯内普柔和危险的声音让哈利僵硬地抬起头,黑袍教授嘲讽地扫视着他被摧毁的作业,「——葛莱芬多扣十分,为你的自大,波特。」

4.

那只猫偶尔有些可爱。

「这都是你的错。」哈利埋怨地看了小猫一眼,他坐在葛莱芬多休息室壁炉前的沙发上写着斯内普加派给他的作业,汤姆则蜷缩在沙发柔软的扶手上,不以为然地舔着整齐柔软的毛,看起来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无动于衷。当牠的视线瞥到哈利的文章,哈利总觉得他在里头看到了轻蔑,被一只猫鄙视的感觉让他不敢置信,显然这只小猫惹人生气的能力和牠名字的主人一模一样。

「哈利,也许你需要这个。」赫敏从一旁的沙发上递来一个小沙包,哈利困惑地盯了几秒,在他即将倾身接过时,汤姆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小沙包飞扑到地,对着它又咬又舔。

「那是什么,赫敏?」哈利忍不住问。他的朋友笑了笑:「哦,里面有猫草,克鲁克山也非常喜欢。」

哈利坐在那儿,看着汤姆伸出肉掌拍了拍小沙包,将它抱进怀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随后继续对着它又咬又舔。呼噜声愈来愈大,汤姆显然很享受,他的尾巴高兴地摆动着,哈利从来没有看到牠这幅模样,他觉得新鲜,撑着头看了很久,直到汤姆似乎玩得精疲力尽,走出了一条斜着的路,撞上了沙发脚。

「哦,汤姆。」哈利伸手抱起一脸茫然的小猫,顺着牠漂亮光滑的皮毛抚了抚,得到更大的呼噜声,「你这样真是又蠢又可爱。」

5.

这只猫是个潜在杀手。

哈利波特在辗转睡眠中猛然惊醒,发现枕头罩住了脸,而汤姆坐在枕头上。他大幅度地坐起身,缺氧的大脑昏昏沉沉,用力呼吸几下才缓过来。汤姆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亮,纯黑色的身躯几乎消失在的被褥里。哈利倒了回去,睡眼惺忪,打了个哈欠:「梅林,你差点闷死我了,汤姆。」

想到伏地魔尝试了那么多年的事,差点被一只猫给完成了,哈利波特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对,默默窃笑了起来。

「你很适合当下一任黑魔王。」他告诉小猫,小猫喵呜一声,似乎很满意他赋予牠的头衔。汤姆从被窝中一跃而起,跳到哈利的肚子上踩了踩,让哈利不由自主地咯咯笑:「嘿,别这样。睡觉了,我的小猫大人。」

那天晚上他再也没有因为呼吸不顺而惊醒。

6.

那只猫变成了他的。

「我试过了,哈利。我找不到牠的主人,我的意思是,你确定牠有一位主人?」赫敏叹了口气,忧心忡忡地看着汤姆。她朝牠伸手,汤姆立刻对着她呲牙咧嘴,「霍格华兹的每个人都说他们没见过牠。」

哈利盯着慢条斯理梳理毛发的汤姆,心不在焉地拍了拍海德薇,她刚降落在他旁边,深情地咬了咬他的手指。

「霍格华兹规定我们只能养一个宠物,哈利。」赫敏抿了抿唇,小声说。哈利默不做声,看到汤姆突然竖起了耳朵,他们的目光相接了,然后汤姆看海德薇的眼神变得凶恶起来,哈利抬手警告:「别——」,汤姆扑向美丽的白色鸟儿,海德薇吓得大叫。

那天晚上,哈利没有放汤姆进入寝室。隔天,他发现小小的黑猫独自蜷缩在葛莱芬多休息室的沙发上,身体冰冷,时不时哆嗦,似乎在做恶梦。哈利的罪恶感立刻到达了巅峰,他叹了口气,将汤姆抱回寝室。

「我想我必须养你了。」他餵给汤姆一些食物和水,小猫好似还在恶梦的馀裕中,显得尤为呆滞和沉默。听到哈利说了这句话,牠虚弱地抬头,喵喵叫了声。哈利轻轻抚摸牠,直到汤姆因为温柔的抚摸而昏昏欲睡,「但你不能再攻击海德薇了,她是我的朋友。」

黑色的眼睛不满地看着他。

「你也是,好吗?」哈利叹息,他揉了揉汤姆的尾巴,让牠呼噜叫,无奈地哄,「我能遇到这么漂亮,强大,迷人又特别的小猫,是我的幸运。」

小猫喵了声,听起来对这番恭维特别满意。

7.

那只猫有时很贴心。

哈利波特忍着痛将流血的手泡进药剂之中,赫敏和罗恩担心又愤怒的在他身边说着什么,大部分在诅咒乌姆里奇。「我不能说谎」,这行字深深烙印在他的手上,深可见骨,痛苦是其次,屈辱与愤怒在皮表下争先恐后地沸腾。彼时一个柔软的触感擦过肩膀,哈利转身,汤姆喵呜着蹭了蹭他的脸颊,黑色的眼珠注视着他受伤的手。

「那只是个讨厌的女人。」哈利告诉牠,也告诉罗恩很赫敏。「但是哈利!鲜血羽毛笔是犯法的,你应该告诉邓不利多教授!」赫敏沮丧地说,哈利耸耸肩:「他不见人影,记得吗?」邓不利多教授对他避不见面的态度让哈利感到困惑和受伤,他试图表现的毫不在乎,但被他的代理祖父忽视的感觉并不好受。

汤姆蜷缩在他身边,避开他的伤口,舔了舔他的手臂。哈利忍不住对他的猫露出温柔的微笑:「没事的,汤姆。谢谢你的关心。」

也不知道听到了哪个词汇,汤姆唰地一声站起,牠毛茸茸的大尾巴一挥,轻轻打到哈利的脸颊,然后牠从桌上一跃而下,很快就消失在了黑暗中。

「哇,夥计,你的猫真是反复无常。」罗恩喃喃评价,「你的脸还好吧?」

哈利摸了摸他被尾巴拍抚而过的脸,那是一个完全不会带来痛苦的动作,倒不如说轻柔地像一个吻。

「好极了,谢谢你,罗恩。」

8.

那只猫生病了。

哈利看着虚弱地躺在床上呜咽的小猫,在各式药剂和魔法都失败之后十分不知所措,连赫敏都查不出汤姆为何会突然急速衰弱。哈利的心痛苦地揪在一起,汤姆一点都不像往常那样脾气暴躁了,牠现在显得那么小、那么安静,唯一让哈利确定牠还活着的迹象就是腹部的轻微起伏。

「嘘,嘘,没事的,你会好起来的⋯⋯」哈利痛苦地说,希望他说的是真的。连庞芮夫人都对此摇头叹息,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他的世界变得摇摇欲坠,捧着汤姆的双手剧烈颤抖。

「拜讬⋯⋯拜讬⋯⋯」

一夜过后,汤姆消失了。哈利愣愣地盯着空空如也的床铺,翻找了多次依然一无所获,他进入黑暗的角落查看,恍惚觉得那里有一双熟悉的眼睛,然而现实却一次次告诉他他只是在自欺欺人。哈利颓丧地坐在地上,抱住头:「你去哪里了?」

生着这么严重的病,汤姆能去哪里?

9.

那只猫对他很重要。

一切都像在梦中一样。哈利恍惚地坐在葛莱芬多们之间,看着魔法部的官员站在上头,严肃沉痛的宣布乌姆里奇遭遇的不幸意外。据他们所说,她不幸只身进入禁林,又不幸地误触到某人遗落在那里的黑魔法物品,现在人在圣蒙果医院,癡傻疯癫,不停尖叫着,好似被最可怕的恶梦给追赶。

但哈利不在乎,他还在想汤姆。汤姆会不会被斯莱特林们抓走了,只为了他们想看他痛苦?他原先也怀疑乌姆里奇,因为她不是第一次伤害他的宠物了,然而现在她已被从哈利的怀疑名单删去。哈利沉重地叹了一口气,觉得胸口闷闷的,他抬头——哈利眨眨眼,他不在霍格华兹了,这是一个他从未见过的房间,放眼望去只有一排排架子,上头陈列着许多水晶球。哈利低下头,长长的、蜘蛛般的手指,骨白色的魔杖,他大声尖叫,伤疤刹地如着火般剧痛起来。

他一眨眼,看到他的同学们都在看他。罗恩跟赫敏担心又害怕地围着他,罗恩的眼睛恐惧地颤抖:「是谁?哈利?这次他攻击了谁?」

哈利咳了咳,沙哑地说:「汤姆。伏地魔抓到了牠!他们在魔法部,我们得行动起来——」

「等会儿。」赫敏打断他,神情凝重,彷彿她开始怀疑起哈利的精神状况。该死,他也忍不住开始怀疑自己的精神状态了,「你是说,神秘人——抓了你的吗?」

10.

邓不利多军一行人小心翼翼地穿过神秘事务司的大厅,这里安静得可怕,没有凄惨的猫叫和他们想像中的食死人大军。他们来到一处空旷的中庭,被门扉包围,很快地整个空间就旋转起来,待哈利回神,他已经变成独自一人。

「罗恩?赫敏?」他紧张地喊,深怕他的朋友出事,「奈威?卢娜?金妮?」

无人应答。

他打开一旁的门扉,来到了幻像中的场景。这是一间灰尘满布的房间,然而哈利却能感觉到游走在空气之中、几乎要让他起鸡皮疙瘩的强大魔法,古老而神秘。一颗颗水晶球被放置在架上,当他凑近查看,就能看到里头旋转的烟雾,似乎有一个女人在说话⋯⋯

然后哈利看到了,他被自己的名字吸引了目光。那颗旋绕着不祥雾气的预言球——

黑魔王和(?)哈利波特

「很好,哈利。现在把它从架子上拿起来,转过身交给我。」一个高亢、冷酷的声音说,颤栗滚下哈利的背脊,他僵硬地转过身。他就站在那儿,又高又瘦,裹着黑色的袍子,红色的眼睛邪恶地闪着光。

伏地魔。

「汤姆呢?」哈利难以置信地冷静,他的声音在自己耳中听起来很遥远,几乎是回音,充满了冷漠,「你把牠怎么了?」

「汤姆?」伏地魔歪了歪头,他有趣地露出一个假笑,「你在说什么?」

「我的猫!」哈利的怒火爆发了,他冲着伏地魔喊,立刻感觉到伤疤像烫到一般沸腾起来,奇怪的是这一次哈利居然感受到了⋯⋯愉悦?为什么当他对着伏地魔大喊时,对方会感到愉悦?哈利没时间细想,他抓紧了魔杖,再次冷冷地说,「我看到你把牠带来了这里。」

伏地魔开始大笑,他的笑声回盪在无人的预言厅里,让哈利寒毛直竖。他给了哈利一个扭曲的笑容:「把预言给我,男孩,然后我会告诉你——你的猫——在哪。」

「你先告诉我!」哈利的眼睛飞快扫视着伏地魔全身,好像他期望汤姆会从某个地方蹦出来。

深深的,伏地魔叹了一口气。接下来发生的事超出了哈利的预期,伏地魔在他面前变小了,他消失在宽大的黑袍之中,衣物落地,哈利发出一声丢脸的惊愕叫声,惊恐至极地看着一球毛茸茸的黑色毛球从那堆衣物里钻出来——他的汤姆。

哈利的大脑停止了运作。

小猫优雅地走向他,跳上他的肩膀,柔软的尾巴扫过预言球,颐指气使地冲着哈利的耳朵大叫:「喵!

「什么⋯⋯?」哈利的大脑嗡嗡响,觉得快窒息了。他捏着汤姆的后颈把牠举到半空中,小猫的身躯晃了几下,不开心地看着他,然后开始舔起自己的猫掌。

看来比起毛线球,那只猫更喜欢水晶球。

评论(20)

热度(1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