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號金探子

這裡是二二,拉文克勞
◇名柯魔快/HP
◇QQ:2700080059
◇湯米瑞斗的推

【汤姆里德尔原女】美丽的日子终将死去(上)

*汤姆·里德尔X艾妲·洛佩兹

*OOC+沙雕+不晓得自己写了什么

*欢迎捉虫


1.

我走进霍格华兹大厅的时候就看到他了。 梅林,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但我想这一定就是爱情——怦然心动的绯红顺着脖颈往上窜,我能感觉到自己脸红了,几个音节的傻笑从牙间并出,我 的步伐轻快了起来,似在跳跃。


「艾妲,你在看什么?」方才在火车上认识的女孩小小声地问。


我猛地转头,压低声音,好不神秘兮兮:「我恋爱了。」


她睁大漂亮的湛蓝色眼睛:「可是我们才刚入学!」


「爱情总是来得如此仓促,我也没料到我会那么快遇到他。」我悠悠叹息,又将目光往坐在斯莱特林长桌旁的男孩身上抛,像是怎么看都不够似 地猛盯着他瞧。


梅林的三角裤——我曾以为自己看过帅哥,我的房间里贴满了女巫周刊上的模特,但如果将他们和眼前的男孩一比——哦,他们都相形失色。 我未来的男朋友是真货色,不管是那双黑夜般淡漠优雅的眸子也好,还是嘴角若有似无勾起的弧度也罢,好了,我们就暂且不提他性感完美的头发身材和其他 所有东西,他绝对是女孩子们梦中的王子,货真价实的。


「我决定了,我要去斯莱特林。」我忽然说。


身旁的女孩吓到了,她微微张开嘴巴,不敢置信:「可是你刚刚在火车上说你想去格莱芬多!」


「哦,我刚才发现斯莱特林更适合我,你瞧那色调,银绿色多好看。」我面无表情地笔划道,然后在一声「艾妲·洛佩兹」的呼唤下走向分院帽 。


我敢打赌那声「斯莱特林!」是今年的分院仪式里头最大声的。


2.

整个斯莱特林都知道我暗恋汤姆·里德尔,除了他本人。  Well,挺浪漫的,不是吗?


他那略带忧郁气质的眉眼总是注视著书本,手指时而暧昧地在上头打转儿,面对他人的微笑永远真挚诚恳,嗓音清澈。 年级第一的优等生,老师们宠爱的首要选择,霍格华兹的交际帝,我渴望上的男人。


「洛佩兹,妳挡道了。」


冰冷尖酸的声音让我从恍神中清醒,我瞅了瞅对面四个高大的三年级女孩,很有骨气地选择弯腰退开。


「对了,妳最好放弃妳那愚蠢的小心思。」领头的女孩经过我时停下了,我感觉到自己的领带被拉扯,地板在下个瞬间与我交换了一个甜蜜亲吻:「里德尔 是不会喜欢妳的,别搞笑了,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


其他三个人刺耳的笑声开始回荡在走廊。 血液冲上我的大脑,我的脸涨红了。


「不是很清楚斯莱特林的规则,嗯?」她不屑地踩了踩我的手臂,接着蹲下。 浓烈的香水味儿扑鼻而来:「披着蛇皮的狮子在这里混不了多久,洛佩兹,好好记着。」


我注视着那双满盈残忍高傲的咖啡色眼睛,深吸了一口气,慢条斯理,确保自己的每一个尾音都缱绻地卷起:「学姐,妳的眼睛真漂亮。」


她的面容掠过一闪而逝的错愕,走廊在刹那安静了。


「就像我猫头鹰的排泄物一样。」


我被扇了一巴掌。


「住手。你们在做什么?」这一次的声音清冷熟悉,我眼冒金星的往她们身后看去,然后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里、里德尔学长!」她们快速站起,那模样紧张极了。


汤姆·里德尔漂亮的眼睛扫过所有人,最终停在我的身上。 我的心跳快得不正常,一切都晕呼呼的,整个人变得无法思考。 我朝他羞涩一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我正以极为不雅观的姿势跪趴在地上。


FUCK,第一印象扣分。


「妳可以先走了,学妹。」他温和一笑,「这里交给我来处理就行。」


我颤巍巍地站起,他的声音一定有魔力,不然我为什么会听话地就这么跨了几步? 意识到这个的下一秒我猛地回头,几乎没有考虑就脱口而出:「艾妲·洛佩兹,我叫艾妲·洛佩兹。」


梅林,我用光了我今生所有勇气。


他看起来有点意外,迷人的黑瞳闪了闪,似在忍住笑意:「我知道,洛佩兹。」


我脸红了,转身狂奔。


英雄救美,相互呼唤。

我们离结婚只差签证这个步骤了。


3.

我错了,那是我一年级唯一一次跟他讲话,没别的了。


我悲催地拉着我的行李登上霍格华兹特快,红色的火车轰隆作响,带着我的满腔哀伤驶向二年级。


我百般无聊地盯着窗外飞逝的景物一会儿,叹了口气,拿出新年级的课本准备开始预习。


隔间门在这时候喀哒一声开了,里德尔走了进来。 我的坐姿立马从一脚抬放椅子一手撑住下巴的豪放派转成双脚并拢双手捧书外加背脊挺直的淑女风。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跟着走了进来。


我的微笑垮下了。


「怎么回事?」马尔福瞥了我一眼,轻蔑地说:「这是我们专用的车厢,妳不晓得吗?」


我还真的不晓得。


「没关系,阿布。」里德尔说。 我的目光瞬间转到他身上,燃烧着爱慕和希望。 我就知道他一定会帮我的! 他那么好,那么善良,怎么会忍心让一个低年级的女孩子独自流落他方?


我的梦中情郎对我绽放一个犯规到极点的微笑,激动得我几乎就要当场死亡。


「她可以等我们人都到齐了再出去。」


Wow,真慷慨。


我短时间内无法反应过来。 正常来说会是这种操作吗? 我到底应该感到荣幸还是愤怒?


里德尔极具魅惑性的眸子对我眨了眨。


「谢谢你,学长。」我窒息道,一脸感激的傻笑。


4.

我是在图书馆遇到的他。


他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巨大的书本里头游移,侧庞专心。 我透过《黑魔法的兴衰》偷偷盯着他瞧,在他抬眸的瞬间猛地吓得低头。


几秒后,一个高大的影子笼罩了我。


「有什么事吗,洛佩兹?我注意到妳好像一直在看我?」他礼貌地问,一举一动完美得毫无瑕疵。


我的脑中片刻内闪过了无数说词,万马奔腾。 辞藻修饰系统有效率地运转起来,优雅适切的文字在转瞬间拼凑贴补,最终呈现出最理想的样子——


「没有。」我说。


我想去死。


他顿了下,他手中那本封面诡谲厚度不一般魔法气息黑暗无比的书被他施了个缩小咒后放进他自己的书包里。 弯身,宛若上等葡萄酒似醇厚的嗓音擦过耳畔,天鹅绒般柔软地在周围的空气里悄然扩散:「听斯拉格霍斯教授說妳的魔药学似乎不是那么擅长?他希望我有空 能指导妳的论文,我相信妳现在带在身上?」


收回前言,我想活着。 男神手把手说要教我课业,这到底是什么无上光荣。


我心中的小女巫形象快乐到泪流满面。 我真的应该送给斯拉格霍斯教授一点什么,也许是最近新上市的减肥药,这远比书本对他来得实用多了,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没人想过要给他这个。


「谢谢你,学长。你真好。」


「不客气,洛佩兹。还有,妳可以叫我里德尔。」


我心中的小女巫开始尖叫。


5.

霍格华兹被封锁了,大家都人心惶惶。 斯莱特林休息室格外安静,但却并非因为恐惧,我想有更多可以被归于兴奋。


密室被开启了。


根据传说,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会开始清理掉那些不配学习魔法的人——Well,不再是传说了,清扫已经开始,拉文克劳的麦朵(Moaning Myrtle)昨天被发现死在二楼 的女生厕所中,全身僵硬。


这不该发生,霍格华兹不该有人死去,就算是打着「净化校园」的名号也不例外,这是我的想法。


当然我不敢说。


这会儿结束禁闭的我在阴暗的走廊上瑟瑟发抖。 原本这个劳动服务我是不用参加的,我可以自由选择,但我的室友却语带讽刺地表示我身为一个斯莱特林外加标准的纯正血统,完全可以跟「害怕」或是「被清理掉 」说掰掰,我一时鬼迷心窍,居然还觉得她说得挺有道理。


看,现在迷路了吧。


迷路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在霍格华兹错综复杂,几乎每分每秒都在变动的建筑物里头很常见。 不过重点是我真的很想去上厕所,这一切都是晚餐时那十杯南瓜汁的错。


我脚下的楼梯移转,我晃了晃,险些跌倒。 待平衡后,我才看清这该死的机关将我带向了哪里。


二楼女厕所。


真棒。


我评估了下自己的心理素质,在是否能克服死过人的现场和能否成功忍尿的世纪难题间犹豫,然而当我毅然准备要调头就走时,我听到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嘶嘶 声。


然后我的脚就扭到了。


「啊!!」我大叫,快速咬住自己的下唇。 但来不及了,厕所墙壁上投射而出的人影开始往我这儿移动,要是我的听力正常的话,方才那百分之两百是蛇老腔。


蛇老腔,斯莱特林继承人,密室。


我居然这么年轻就要死了,我好悲伤。


6.

跟各位说一下最新进度,我没死。


在我转身逃跑的同时,一个石化咒准确无误地命中我的后背。 我像个破布娃娃一样浑身僵硬地倒下,脸朝地。


Mr.(Mrs.)继承人,你没有心。


脚步声让我的心脏疯狂跳动着,我感觉到那个人影在我身旁停下。 他,或是她,的气息打上我的脖颈,我汗毛倒竖。


我被翻了过来。


我一定是在做梦。


汤姆·里德尔,完美学生,斯莱特林的王子,目光冰冷地看着我,里头盘踞着算计和漠然。 我从没看过他这个样子,涌动的偏执狂热让他瞳孔深处似跳跃着鲜红色的火光,一抹满不在乎的残酷弧度爬上嘴角,周围的空气尽是黏稠巨大的浓重黑暗。


「洛佩兹。」他低声说,语气充斥着毫无起伏的无聊:「妳总是喜欢给自己找麻烦,不是吗?」


我被咒语禁锢着,无法开口,只能恐惧地瞪着他。


「Well,我不对妳使用记忆咒的唯一理由是邓不利多今天给我的魔杖下了一个小小的追踪咒。」他蹲了下来,手指流连在我颈部的血管上头,毫无预警 地——他用力收紧,快意的愉悦闪过俊美的脸庞:「我想,妳足够聪明,毕竟我们都不想让妳成为第二个麦朵,对吧?」


他在威吓我! 他该死地在威吓我!

我真的吓到了,眼泪蓄满了眼眶——他解除了石化咒。


「你、是你!」我抚着脖子上的瘀青,咳嗽道,语无伦次得结结巴巴:「可是,为什么,怎么会?你杀了人——」


「别大声嚷嚷,洛佩兹。」他冷冷地说,烦躁开始萦绕在他的眉眼——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  「我不期望妳的脑容量会明白这个,现在闭嘴,明天继续演好妳愚蠢的追求者,不然我会以为妳是因为我的脸才喜欢上我的。」


我倒抽了一口气。 他怎么知道?


「可是谋杀是不对的。」我的声音细若蚊蚋,脚抖得像个柿子。


「我不在乎,这只是达到目的的手段。」他突然笑了,笑得像个天使,这一遭我的心脏依旧在暴动——因为极度的恐惧,「洛佩兹,妳在颤抖,妳在 害怕吗?可这就是真正的我。」


他暧昧地靠向我的耳垂,低沉的嗓音有如天籁,但此时的我却觉得像死神的预告,摄魂怪的耳语:「现在告诉我,妳害怕了吗?」


不知哪来的力气,也许是求生的本能,我不知道——我用力推开了他,转头拔腿狂奔,眼泪阑干。


妈的,我喜欢上了一个杀人魔,一个浑蛋,一个演员,我喜欢上一个他塑造出来的模样。


跑到一半,我才发现自己忘了要上厕所。


也忘了拿魔杖。


TBC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