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號金探子

這裡是二二,拉文克勞
◇名柯魔快/HP
◇QQ:2700080059
◇湯米瑞斗的推

【HP正剧向】Hiraeth·爱的悲伤·6

*这一章的组成比较特别,以莉莉、詹姆、西里斯和莱姆斯的视角进行分别推移,描绘出亲世代的一小幕。 心理描述会相对前面几章来得少,在此对喜欢我的心理分析的读者致上歉意。

————————

“Peace.”

————————

莉莉·伊万斯气冲冲地踱步过走廊,爱丽丝快步跟在她身边,时而担忧地瞥她个几眼。

“莉莉……”

“不,爱丽丝,别替他说话!”她打断她的朋友,一张精致美丽的脸庞涨得通红:“詹姆·波特就是一个大浑蛋——我当初是怎么跟妳說他来 着?他是个爱出风头的自大鬼、以捉弄他人为乐趣的坏蛋!”

“可是,我以为你们的关系已经开始缓和了?”爱丽丝皱眉,她强硬地拉上红发女孩的肩膀,迫使她转过来面向她,“你们到底——哦,亲爱的——!”莉莉 知道她看见她脸上的泪了。

她愤怒又羞耻地抹掉那些痕迹,倔强地抬起头,“没事,我只是,有点失控了。我对他很失望,爱丽丝。我以为他开始变好了,你知道的,他现在几乎不 再在休息室里恶作剧了,有时候甚至还会指导其他人课业——我以为自己以前错看他了,但事实证明我现在才是错得离谱!”

“到底怎么了,莉莉?妳知道妳可以向我倾诉的。”爱丽丝柔声说,伸手替她固定好一缕散乱的秀发。

“他,他。”莉莉突然有点结巴,一抹深红色闪过了她白皙的皮肤,她有一瞬间看起来很尴尬,“记得我当时跟妳提过的吗?他不是真的喜欢我——而 是把我当作某种挑战,因为我是唯一一个拒绝他的女孩子。”

爱丽丝点点头,然后她像突然想到什么似地,恍然大悟:“然而他这次霍格莫德不再试图约妳出去了,是吗?根据他今天早上在餐桌旁的台词,他这次要邀请 一个*值得世界所有美好*的漂亮女孩。”

莉莉咬着下唇,不情愿地点头。

“莉莉,波特也是人,他也是会感到挫折的。”爱丽丝欲言又止地说,视线打转在她最要好朋友的身上,温和地说,“我是说——妳已经拒绝他好几 年了,而我们就快毕业了,身为格莱分多的人气王,他却连一次都没有跟女孩子约过会,这对他不太公平,是不是?”

莉莉看起来若有所思,下一秒她启唇,似要辩驳,却被爱丽丝接着打断了:“大家都知道妳不待见他,搞不好他已经开始沮丧了。莉莉,他不是 妳的男朋友,他对妳没有责任,妳不能阻止他去喜欢别人,尤其是当妳一直单方面推开他的时候。不过,身为距离妳最近的女性朋友,我敢打赌妳对他的 感情其实不是那么一回事儿。”她俏皮地笑了笑,莉莉看起来有点困窘。

“什么?我对他的感情?”

“是啊。”爱丽丝一派轻松地说,狡黠点亮了她活力满载的眸子,“妳在意他,不是吗?我知道妳过去根本没有将他放在眼里,但现在已经改变了—— 否则妳不会因为他准备要开始约会而气急败坏,从中感到受伤。”

美丽的祖母绿眼眸睁大了,红发女孩刹那看起来很错愕。

“你在说我对波特可能抱有好感。”她的语气是不敢置信的。

“不是吗?至少我看到的是这样。妳得面对自己的感情,厘清它。”爱丽丝牵起莉莉的手,表情认真,“要说什么是我跟法兰克交往后学到的,那就是 不要逃避自己的感情,面对它,理解它,接纳它。然后妳会感受到幸福的,莉莉。”

莉莉不自在地点了下头,尽管她还是觉得十分荒谬。 不,不是的,她会对这整件事感到生气只是因为波特玩弄了她的情感,而不是她觉得自己被背叛了——她觉得吗? 一切都乱套了,她只觉得烦闷、焦躁,也许她应该像爱丽丝说的那样,分析了解自己的情绪(不管她有没有喜欢上波特,不过当然是不可能的),而不是被它所 掌控。

她道别了爱丽丝,打算一个人去图书馆静静。 那里一直是她最喜欢常驻的地方,知识永远令她爱不释手——她和西弗过去时常一块儿在里头学习、讨论、完成作业,那是一段美好的、却已然泛黄的时光。 想到这里,她不禁难过起来。

此时,一道熟悉的声音把她叫住了。 (“伊万斯!嘿,伊万斯!”)她立刻全身僵硬,怒火翻腾——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她抓紧爱丽丝的话,是的,詹姆·波特没有义务要永远爱她,她也不是会被这个黏了她整个求学生涯的追求者弄得虚荣感泛滥的人,不需要为此发脾气 ,这太不成熟了——只除非,她也喜欢波特? 她摇摇头,希望能赶走这个可怕的想法。

“波特。”她转头,被自己声音里头的冷漠尖锐刺得瑟缩了。

波特显然注意到了她的不对劲,他在距离她面前几步的地方停了下来。 她能看见他额上晶莹的汗水,他一定是跑过来的。

“我只是想问,well,妳这次愿意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了吗?”他傻笑着,满怀希望地问。

莉莉的嘴巴打开,又合上,几乎被对方的厚颜无耻惊到了。 她忍了几秒,然后爆发:“哦,所以,我是什么备用选择,是吗?詹姆·波特,我猜你被你原先打算要邀请的那位*值得世界所有美好*的完美女巫 拒绝了?我真想笑——你难道以为我是那种肤浅、不自爱、随随便便的女巫?”

她抽出魔杖。

波特吓得往后退,他在瞬间看起来非常困惑不解——只是瞬间,然后他双眸睁大,开始歇斯底里地大笑。

“我发誓,波特,我一定会诅咒你的!”莉莉尖叫。

“不,不是,伊万斯。”他紧张地试图打住笑声,但显然不是那么成功,“我说的那个人是妳!梅林,我真不敢相信妳听不出来——那当然是妳 了!”

“什么?”莉莉僵住了。 然后出于某个愚蠢的理由,她脸红了。

“妳吃醋了,对吗?”波特得意地说,笑得像是刚拿到第一名的小孩子。 Oh,莉莉真想打他。

“得了吧,波特。”她翻了个白眼,下一刻,她笑了出来。

“这是否意味着我这次成功了?”波特突然收敛起所有笑意,不确定游移在他的脸上。 爱丽丝的声音选择在此时徘徊耳边:“莉莉,波特也是人,他也是会感到挫折的。”

莉莉突然知道她自己会选择做什么了,其实一切都很明显,不是吗? 她不是个喜欢对自己撒谎的人,尽管这一切必然会很难以接受,但她的适应力一向相当良好——并且,她知道这是自己要的,没有强迫,没有厌恶。

“好吧,波特。”她微笑道。 对面的男孩整张脸都亮起来了。 “当作我误会你的歉礼,我们一起去霍格莫德。”

————

小天狼星·布莱克大步走进凤凰社。 他刚打开会议室的门就被一股力量往后带倒。

“大脚板!”

“尖头叉子!”

“哦梅林,你没办法这个月我有多想你,没有你的每一天都无趣死了!”詹姆抱怨道。

阿拉特·穆敌满布疤痕的脸扭曲了一瞬,粗声粗气地吼:“布莱克是去出任务,波特。况且这一个月你们几乎每天都用双面镜通话,我看不出其中 的差别。”

“这当然是不一样的!”詹姆辩解。 法兰克和爱丽丝在桌子对面窃笑着,那个有些调皮的女孩甚至朝他们眨眨眼:“嘿,小天狼星,这样莉莉是会吃醋的!”

小天狼星对她露出恶作剧似的坏笑:“嗯,虽然很对不起莉莉,但我相信叉子会选择我的。”

詹姆翻了个白眼,然后下一瞬又变得特别激动。 他靠向他,语气神秘兮兮的:“听着,大脚板,等会议结束后我会需要你。是这样的,我计划跟莉莉求婚,这是件大事。”

小天狼星睁大眼睛,郑重点头:“没问题,叉子。我、月亮脸和虫尾巴一定会计划出一个完美的求婚的!也许你可以考虑先去看婚纱!”

他们笑得像个白痴。

门在这时候再度打开,白发苍苍的老人走了进来。 邓不利多温暖的蓝眼睛扫过所有人,嘴角绽放一个俏皮的浅笑:“看来我打断了一场愉快的相逢?”

“别理他们,阿不思。边境那边怎么样了?”穆敌问。 他严肃的口气瞬间浇熄了前一刻的欢愉轻松,所有人的表情都变得认真了起来,背脊打直。 莱姆斯一脸担忧地看着银发老人,虫尾巴的视线在地板来回打转,爱丽丝的手和法兰克的紧紧交握,麦格满脸的凝重。 小天狼星注意到身边的詹姆吞了吞口水,而他自己则是掌心冒汗。

邓不利多叹了一口气。 他拿下镶了银框的眼镜,将它移至长袍处擦拭:“不太乐观,但我们的盟军都在努力。食死徒的数量比预估的还要庞大,我们可能会输上 一仗,不过只是一时的。”他抬头,目光坚定,魔法一般使人安心:“我们不会退缩,不会投降,这正是凤凰社存在的理由。我很——我很抱歉,你们之 中有太多年轻的灵魂了,战场不适合你们。”

“这是我们自愿的!”小天狼星脱口而出。 这是真的,他第一次这么肯定自己做了一件对的事——“永远纯粹的布莱克”,他不属于那里,他选择了自己的道路,并为之冲锋陷阵,*这是他的 信仰*。 雷古勒斯消瘦的背影在恍惚间闪过他的脑海,和母亲的尖叫怒吼交融混杂。 他甩甩头,希望那些画面能变得黯淡——他们终是各自决定了他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遗憾与后悔,诸如此类的情绪皆不该为对方而出现,小天狼星很确信,若是他们之中任何一人对另一方抱持「同情」或是「拯救」此类的情感,必定会被对方狠狠 嘲笑一番。

“谢谢你,小天狼星。”邓不利多静静地说。 他聪慧的眸子再次透过镜面凝视着他,小天狼星有种错觉,那双眼睛里闪着水光,“你们都是勇敢,并且值得尊敬的人。”

“您也是,教授。您也是。”詹姆严肃地说。 其他人附和地点头,老人微笑了。

“我很高兴,詹姆。我很高兴自己被你们信任着——若是有一天,要是我所做的决定铸成了悲剧,那么我不会阻止你们憎恨我的。”

“你在说什么?教授。我们一定会赢的!”法兰克插嘴,他昂起头,语气坚定得不容置疑,“我们会胜利的,一定会。”

“我们不会投降、不会放弃。”爱丽丝点头,“不管现况如何绝望,还是要相信希望——一切都会变好的,因为我们在做的事是正确的。”

“'决定我们成为怎样的人的,不是我们的才能,而是我们的选择。'”小天狼星慢条斯理地说,微笑,“这是您说过的吧,*而这就是我的选择*。爱丽 丝说的对,我们不会屈服的,我们会赢。”

虫尾巴急促地点点头。

阿拉特·穆敌的魔杖挥舞,鲜艳液体的饮料瞬间移动到每个人的前面。 他率先举起自己的那一杯,伸向前方,声音一如既往地难听粗哑,“敬凤凰社!敬和平!”

每个人都举起了自己的饮料,一齐伸向空中:“敬和平!”

小天狼星突然感觉到自己胸口有股躁动的狂热。 他忆起了在任务中死去的战友,鲜血绽放在致命伤上的样子每每令他辗转难眠,但更令人难以接受的却是无伤的死咒——死者往往都还未反应过来,他们只是 双眸睁大,面部僵硬,而生命的光辉就这么淡去。

他觉得冰冷。

会议结束后,他低声问了詹姆为什么要选在这个时候跟莉莉求婚。 他的意思是,总会有什么契机的不是吗?

而詹姆那时候的回答令他永生难忘:“嗯……我只是想在我们都还活着的时候完成这件事,不然我肯定会后悔的。”

接着,他叹了一口气,眼神疲惫而坚毅:“大脚板,我们会赢,一定会的。”

小天狼星沉默了一下,“是啊,我们会的。”

————

詹姆·波特在房间外头的走廊来回奔走,步伐急促而焦虑。 门板后头传来阵阵痛苦尖叫,和其他人打气的嗓音混杂在一块儿,不停刺激着他的神经。

他快疯了,他一定得做点什么。 为什么他们不让他陪在莉莉身边? 她现在正在经历痛苦!

“因为你的存在只会干扰他们,尖头叉子。”小天狼星哼了一声道。 他早就放弃让他的死党冷静下来了,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 但他多少也能理解,毕竟詹姆马上就要当父亲了,这是正常反应。

詹姆这才意识到自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他闭上嘴,几秒后更加狂躁地踱步:“我就要当爸爸了!你能相信吗,大脚板?我,一个父亲!他会 是儿子还是女儿?(哈利还是哈莉?)他会喜欢魁地奇吗?他是否一样讨厌吃胡萝卜?”

“这个,”小天狼星顿了顿,露出微笑,“就要等你们实际相处后才知道了,叉子,你们还有好几年的时间能互相了解彼此。但我相信我的教子一定会是最棒 的,毕竟他是劫盗者的第一个后人!”

詹姆停住了,盯着他:“真的?你这么认为?”

“当然了!我什么时候对你撒过谎了?”

“四年级时你跟我说你要去禁闭而不能跟我们一起逛霍格莫德,而我们却在酒吧里看到你和赫夫帕夫的艾雷丝·沃克——”

“打住,打住!看在梅林的份上,就让我们忘了它,好吗?”小天狼星举起双手作势投降。 詹姆咧嘴笑了。

婴儿的啼哭选择在这个时候划破空气,詹姆跳了起来,打开房门冲了进去。

“莉莉!”

红发绿眸的女人躺在洁白的病床上,脸上的笑容虚弱却满足。 旁边的护士容光焕发,笑得兴奋灿烂。 一个包袱被她拥在怀中,轻轻摇摆。 哭声就来自于那里。

詹姆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他一脸梦幻地飘到美丽的妻子身边,俯身给她一个轻柔的吻。 莉莉的眼睛弯了弯,戳了戳他的脸:“连我在里头都听得到你紧张的碎碎念了,波特先生。”

“我太担心了。”他承认,充满爱意地握住她流连在他脸上的手:“幸好你们都没事,波特夫人。”

莉莉的嘴角翘了起来:“去看看你的儿子?”

詹姆紧张地眨了眨眼睛,结巴了:“我、我的儿子?我们的哈利?我可以……?”

“准爸爸在说什么呢?”护士笑着把手中的包袱往他的方向递过去。 詹姆吞了下口水,颤抖地接过,发誓他的心脏跳动的速度已经超过自己能承受的了。

一个皱巴巴的小东西映入他的眼帘。 他肥嘟嘟的手臂小小地挥舞着,哭声在怀中渐歇。 詹姆惊奇地看着他的儿子——一个崭新的、美好的生命——一个属于他和莉莉的孩子,梅林赐予的最珍贵的宝藏。 然后那个孩子忽然睁开眼睛了,他倒抽一口气——漂亮干净、毫无杂质,有如上等翡翠一般无瑕,那是和莉莉一样的祖母绿眼睛,美到令人难以置信。

他说不出什么了,这符合了他对拥有一个孩子所有的想像。 他曾经想过他和莉莉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而这就是他所想过的、理想中的儿子。

他热泪盈眶。

“他简直是缩小版的你,叉子!”小天狼星震惊地说,小心翼翼地握住哈利小小的手掌,并为所感受到的柔软怔住了。

“对,”他喃喃道,抬起头对上妻子的目光,她正对他们温柔地微笑着,“除了他的眼睛,他有莉莉的眼睛。”

“我要买给他一根儿童扫帚,他会很喜欢的!”小天狼星兴冲冲地说,“我还要去通知月亮脸他们,他们期待这一天很久了!Oh,我要买给他他喜欢的所有 东西,然后手把手教他恶作剧的诀窍。叉子,哈利会需要用到那张地图的!”

“他才刚出生!”莉莉指责,但声音里有压抑不住的笑意:“我开始怀疑小天狼星是不是一个最适合的教父人选了,他会宠坏哈利的。”

“*我们*会宠坏他。”詹姆吸了吸鼻子,绽放一个耀眼的笑容,比他当年为格莱分多夺下学院杯还要灿烂快乐,“我们该怎么庆祝他每年的生日? 圣诞节?万圣节?Oh,他一定会是个格莱分多的!我们可以每个暑假都来一个家庭旅行,我,妳,哈利,当然还有大脚板、月亮脸和虫尾巴。我打算在 我们的新家为他打造一个大房间,那里会堆满他喜欢的一切东西——我们还可以一起教导他魔法!他会成为一个出色的魁地奇球员,我们可以每年都去看他比赛,为 他加油。他会拥有很多、很多朋友,当然的,他会得到劫盗者所有的真传。”

“我喜欢家庭旅行那个想法。”莉莉说,看着他们的眼睛里尽是化不开的爱意,“但是你不能这样宠他,詹姆,他会变得任性跋扈的。我们会陪伴他 长大,教导他该学习的一切,然后他会成为一个善良快乐的巫师——不用多伟大,平平凡凡的就很好。他会在充满爱意的环境下生长,懂得何谓慈悲、感谢与同理 ,他会成为一个正直的人,并且组成属于自己的家庭。最重要的是,永远平安。”

“永远平安。”詹姆附和,他懂莉莉的意思,外头战火撩乱,而这是他们唯一的愿望——他们都希望能给哈利·波特一个远离战争、鲜血与悲伤的世界,他们会 尽可能地保护他,不惜代价。

他抱着哈利在莉莉的床边坐下。 莉莉的眼睛闪了闪,将手伸向哈利,将他轻轻拥入怀中,最后在已经熟睡的婴儿额头上种下一个吻。

他们谁都没有想过,那个她吻下的地方,在几个月后会出现一道红色的、锯齿状的伤疤。 也没有想过,当那时候到来,全国各地所有参与秘密宴会的人都高举着酒杯,用一种满含尊敬与严肃的声音道:“敬哈利·波特,那个活下来的男孩!”

————

莱姆斯·路平曾经觉得自己是这么彻底的格格不入。

直到十几年后的夜晚,身体被尖牙撕裂、鲜血流淌、心脏几乎停跳的感觉依旧徘徊在他的每个梦魇里。 狼人,一个怪物,一个危险分子,一个需要被隔离的人。 他是如此痛苦,撇除变身带来的骇骨疼痛,更让他不安的是他害怕——他害怕有人会因为他的缘故而受到伤害。 他想要交朋友,他想要和其他正常人一样在街上和父母撒娇,他想要像普通孩子一样,能自在又天真无邪地开怀大笑。

那是他曾经拥有的。

可是如今他已经失去那些权利了。

他不配——他厌恶自己,他在自己身上增添伤口,并且在结束后感到一股奇怪的满足感,好似毁坏自己是一种正义行为。

他不想死,但他却又害怕生。 他曾为此愤世嫉俗,曾为此绝望崩溃——他的父母为他的自我厌恶感到心碎,但他们什么也做不了,莱姆斯也知道他自己什么都做不了,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 他们三个人挤在客厅的小沙发上,他们声音颤抖却坚定地告诉他:“你没有错。”

后来他只记得他们都哭了。

去霍格华兹上学是他从来没想过的(也许曾经梦寐以求),他们真的允许他这样的存在入学吗? 其他同学会怎么看待他?

然后他就这么遇到他们了——詹姆·波特、小天狼星·布莱克、彼得·佩德鲁。 他们是他真正的朋友,真正的。 他设法全力隐瞒他是狼人的事情,直到有一天被揭穿,但,他们只说了什么? ——“毛茸茸的小毛病”,听起来多么正常、多么无害,莱姆斯以为他们往后会选择避开他,甚至要求教授们更换室友,但通通都没有。 更令人惊愕地是,他们选择成为一名阿玛尼格斯,为的只是希望他在满月时期能不那么疯狂痛苦,不必独自煎熬与悲伤。

他们对他来说是重要的。 或不可缺。

“嘿,月亮脸,在想什么呢?”詹姆笑嘻嘻地凑到他前面。

“没什么,只是……”他摇摇头,欲言又止。

“你该不会信了占卜课的那个预言吧?”小天狼星发出爽朗的笑声,莱姆斯感觉到自己的背被拍了一下,他不安地提了提嘴角。

“预言?你们是说那个预言我们三个会惨死,而莱姆斯将会是我们之中最长寿的那个预言吗?”虫尾巴的眼珠子转了转,有些紧张地咯咯笑,“拜托, 谁会相信预言呢?那是不切实际的。对吧,詹姆?”他转头望向乱发男孩,像是要寻求认同。

“是啊,虫尾巴说得没错(彼得的脸亮了起来),月亮脸。”詹姆轻松地勾上他的脖子,淘气地宣布:“嗯,我还打算活到很老很老呢。 到时候我会和伊万斯一起坐在波特家的花园里,我们的孩子和孙子将会围绕在我们身旁——”

“Oh,叉子,这是个美好但遥远的目标。不过我会支持你的。”小天狼星憋笑。

红发女孩儿正好从他们后头经过,这番话一字不漏地飘进她耳中。 莉莉·伊万斯扭头气冲冲地瞪了詹姆一眼,啐道:“别做梦了,波特!我是不会跟你在一起的!”

莱姆斯在虫尾巴的“哇哦——”和詹姆的“话别说的太早,伊万斯!”中笑出声了。 小天狼星朝他眨眨眼:“瞧,没什么好担心的,月亮脸。我们都会长命百岁。”

是啊,他们都会长命百岁。

头发染上灰白的莱姆斯·路平坐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壁炉前,手中拿着贴满照片的相册长叹。

是啊,长命百岁。

在天堂,他们终于都安全了。

他将桌子上的一张羊皮纸仔细卷好,烙上火漆印。 要是他有一天遭遇到什么不测,他会希望哈利看到它的——尽管他答应过哈利,他不会离开他,但又有谁可以掌控住命运呢? 他已经战斗得太久了,太孤独了……莱姆斯心想,也许他的心脏在波特夫妇和彼得(后来他才知道那只是假死)死去、小天狼星被指认为杀害他们的凶手而 入狱时就已经死去一半了,剩下的只有空洞又懊悔的灵魂,辗转在渐渐恢复荣景的巫师界中。

那一晚,欢呼声雷动。 只有他像是失去了整个世界一般地茫然啜泣。

后来哈利将真相带给了他——小天狼星是无辜的。 这确实让他一度激动到不能自己,而与此同时,神秘人回来了。 黑暗时代再度开始,就像当年一样,一成不变。 他看着自己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人日渐憔悴,却什么都做不到。 小天狼星比少年时阴郁许多,他的黑眼圈重得可怕;哈利比起詹姆,他是敏感的、压抑的,他既脆弱又坚强,莱姆斯很想为他做点什么,但很多 时候哈利没有给他任何机会,他像是要证明自己一切都好似地强颜欢笑着,然而莱姆斯知道他们有一天会将自己逼到死角,然后崩溃。

“月亮脸,如果我有一天——我是说,要是我有天无法再陪哈利继续长大的话……”一天夜晚,小天狼星对他这么说了,声音粗哑。

他抬头,逆着光他看不清小天狼星的表情。 他们沉默了许久,最后莱姆斯缓缓地、试探性地握住了对方的手。

那双手冰冷无比。

“要是这样的话,我会陪着他的。”他安静地说。

小天狼星朝他感激地点点头。

然后他们召来了火焰威士忌,喝得酩酊大醉。

“敬和平!”他们一口同声地说,但比起十几年前,余下的两道声音空荡荡的,失去了年轻气盛的活力与热闹,只留下疲惫和不顾一切的情感。

就算如此,莱姆斯也仍坚信,他们会赢。

说到哈利——莱姆斯为他感到骄傲,他是个绝对合格的格莱分多,他能毫不犹豫地肯定,要是詹姆和莉莉在世的话,他们也会为他感到骄傲和欣慰的 。

他是个出色的魔法使用者,三年级时就学会了守护神咒。 他安静又有礼貌——有时候却有鲁莽暴躁,他是詹姆和莉莉完美的结合体,却又不是他们的任何一个。 他独一无二,他坚毅勇敢,他善良、富有同情心、愿意为所爱奉献一切,同时却又保持着自己的道德底线。 尽管他不一定会是波特夫妇想像中的那个平凡单纯、与世无争的儿子,他也绝不会让他们失望,莱姆斯就是知道。

他为他感到骄傲,但却又感到悲伤。

哈利,他们的哈利,不应该在这样的世界、这样的环境下长大。 他应该更健康、更高大,而不是身着不合身的衣服,营养不良。 他应该更任性、更为所欲为、更潇洒,莱姆斯不介意他向他提出他想要的一切东西,但哈利从来都没提过。 他应该更调皮、更常大笑,而不是在一次次梦魇中尖叫着醒来,次次在额头上那条疤痕的剧痛下陷入昏迷。

“对不起。”他低声说,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向谁付诸歉意,“对不起。”

霍格华兹最后的大战,当他感觉到一波热浪从背后席卷而来时,他将手伸向了唐克斯。 他在那双乌黑的眸子里看到了爱恋、不舍与坚定,那里头充盈着的是就算黯淡也不会熄灭的火光,是生的执念,是不屈,是她独有的刚毅和魅力。

他觉得那真的十分美丽。

他们的指尖几乎要碰在一起了。

爆炸开始的一瞬间,他似乎看到了那个酷似詹姆和莉莉的孩子。 下一秒,他的意识模糊,又清晰。

红色的霍格华兹特快。 他疑惑地站在车厢门前,直到唐克斯轻笑一声,抬手推开。

“嗨,月亮脸!”

他终又回到了那段时光。 温暖,令人眷恋,美好得恍若童话。

评论(49)

热度(4562)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