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號金探子

這裡是二二,拉文克勞
◇名柯魔快/HP
◇QQ:2700080059
◇湯米瑞斗的推

【魔快:黑羽快斗中心】Live together, die alone

*黑羽快斗、中森青子、江户川柯南、黑羽千影


Sunmary:黑羽快斗死了,作为怪盗基德,在名为奇蹟的最后一场表演中拥着潘多拉迈入死亡。他以自己的灵魂为代价,动用潘多拉的力量,换来了与他所爱的那些人的最后一场谈话。


【青水晶】


「黑、羽、快、斗——」一声大喊贯穿他的耳膜,黑羽快斗几乎是弹跳起来的。他转头望进她清澈无杂质的眼底,不出意外地在里头瞧见了满当当的义愤填膺,「真是不敢相信!你居然就这样睡到了放学!」


他凝视着中森青子,像是快溺死的生物紧抓着洒落于深海的透光。他看着她,久到中森青子不自在地扭动了下身体:「快斗?」


他回过神。一抹轻盈和漫不经心交融混杂的浅笑复盖了他的面孔,他笑嘻嘻地一翻手腕,娇豔欲滴的玫瑰华丽绽放:「别生气别生气,青子生气的时候丑死了——」


「黑羽快斗!」女孩涨红了脸,举起手作势要打他。黑羽快斗见状将花朵往她头上一别,连忙翻过一张桌子,才慢悠悠地朝中森青子摇了摇手指,眨眼。


他们玩闹了一会儿,夕阳的馀晖从窗边滚落,似鬼针草般黏在他们身上,彷如橘红色的衣袍。中森青子的眼睛闪闪发光,比缀满整个夜空的繁星还要闪亮。黑羽快斗撇过头,硬生生咽下喉头堆积的酸意,这是最后一次看到她的笑容了吧。


再多笑一点啊,它们很适合妳。


「作为惩罚,你明天要陪青子去狩猎甜食。」她昂起头,不容置疑地宣布。淘气和得意洋洋让她的脸看起来红彤彤的,份外可爱。影像刹地重叠,鲜血与泪水,她的失望与哭嚎——黑羽快斗深呼吸一口气,poker face。


「真拿妳没办法啊——」他佯装不耐烦地抱怨,想哭的冲动让他的声音沙哑了。黑羽快斗必须紧蹦着脸,才能压抑住嘴角温柔上翘的弧度。他弯身抓过书包,快速擦去眼角悬挂的一颗泪珠,「好吧,好吧,明天谁迟到谁请客啊。」


「谁怕谁!」中森青子笑了,那个笑容好灿烂,在落日的温度里逐渐模糊不清。


啊……时间要到了吗。黑羽快斗也笑了,他伸出手,不理会中森青子略微困惑的眸——他伸出手,指尖即将碰到她的脸颊,但最终只是穿了过去。


明天吗……真令人期待啊。还能跟她笑着道早安的明日、还能看她因恶作剧而勃然大怒的明日、还能用魔术让她露出笑容,而不是撕心裂肺的悲嚎的明日。


明天见,青子。


——妳一定要幸福啊。


【蓝宝石】


「……喂。」


黑羽快斗眨眨眼,发现自己伫立于高楼的天台上,刺骨的寒风顽劣地迎面撞击着他,盘旋,打转,凶猛地穿刺。他身着纯白色的怪盗服,月光很明亮,手中沉甸甸的重量让他往下一瞥,那是一颗美丽的蓝宝石,干净纯粹,光芒流转。


黑羽快斗恍惚了一下,然后又被冷风吹醒。有那么片刻,他几乎对自己所处的地方完全困惑。转头,视线下移,一个皱着眉头的小男孩映入眼帘。他的眉眼间是永恒的完美自信,手上的麻醉针蓄势待发,嘴角擒着势在必得的浅笑。


「……大侦探。」黑羽快斗抬手碰触了下礼帽,身体微微前倾。说实话他并没有料到工藤新一会是他最想见的人之一,但同时又不怎么令他讶异。他们是镜像——不需多言的默契,背靠着背的信任、期盼追求的绝对刺激。


「怎么,你这次不检查那块宝石了吗?」江户川柯南歪头,「这可不像你啊,怪盗基德。」


黑羽快斗苦笑了一下,坦然迎上侦探批判剖析的目光。他将宝石抛向对方,稜角分明的蓝色旋转着,月光四溅,最后被江户川柯南稳稳接住。他背对他,看着霓虹闪烁的城市:「怎么样,喜欢我今天的表演吗,大侦探?」


「嘛,一如既往的浮夸。」


黑羽快斗几乎可以看到小男孩嫌弃地撇了撇嘴。他开心地笑了,他已经听出了里头的话——一如既往,浮夸,但不得不承认,精彩。


他毕竟是奇蹟的制造者啊。


「你今天很奇怪啊。」黑羽快斗回身。江户川柯南已经放下了手表,他瞇着眼看着白衣怪盗,怀疑地说,「不过我可不会就这么放走你,你最好打消任何狡猾的念头,小偷先生。」


「不是小偷,是怪盗。」黑羽快斗立刻纠正,眼看名侦探正要张嘴回击,他竖起一根骨节分明的手指放至唇边。


寂静。江户川柯南静静地看着他,风声灌满了他们的耳朵。


「我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的。」黑羽快斗张开双手,戏剧化地鞠了一个躬。他唇边的笑容歪曲成他自己的讨厌的弧度,真是太不优雅了,有损怪盗的风范,「这是最后一次表演了,这个“我”是你最后一次见到。别摆出那种表情,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


「——什么?你要去哪里?」江户川柯南脱口而出,他向前走了一步。


「向死亡走去。」黑羽快斗压了压帽沿,脸上是完美无缺的微笑。江户川的眼睛瞪大了,「——开玩笑的,怪盗可是不死之身。你缺乏幽默感和创造力,大侦探。」


「这种事是可以开玩笑的吗!」江户川柯南低吼,他看黑羽快斗的表情就像他认为他疯了。


「你还真是没有梦想。」黑羽快斗轻轻落到他面前,蹲下。天蓝色对上海蓝色,里头的感情晦暗不清。一阵剧痛绽放在怪盗的心尖,似荆棘缠绕,他分不出这是时间跃入倒数的副作用,还是他最真实的情感。


滴答,滴答。


「再见啦,工藤新一。」黑羽快斗轻松地笑了,他眼前所见皆是一片模糊,意识随着世界褪了色,大侦探惊慌的叫声崩解了。


「我叫黑羽快斗,记清楚了啊。」


【红水钻】


「——然后啊,我居然买到了最新款的手提包!限量的——拉斯维加斯果然是个好地方……快斗?你在听吗,快斗?」


黑羽快斗的意识成形,他直愣愣地看着电脑里一脸忧心地望着他的女人,身心还滞留在方才严寒的冷风中。


「抱歉,妈。妳说包包吗?——别再浪费钱去买那种东西了,妳有很多了不是吗?」他双手抱胸,好笑地说。黑羽千影的嘴唇不满地噘了起来,黑羽快斗知道接下来就是一顿足以让任何三观纯正的人被她拐着走的说教了。


在她将要开口之际,黑羽快斗打断了她:「——妈,你觉得我成为怪盗基德是正确的吗?」


一阵沉默。黑羽千影打量着他。


这是个温暖潮湿的午后,窗户边的风铃清脆地轻唱着,阳光柔和。不远处听得到小孩子的喧闹声,黑羽盗一的照片悬挂在他的正后方,但他没回身去看。


「如果我说是错误的,你会因而悲伤悔恨吗?如果我说是正确的,你会因而自豪骄傲吗?」黑羽千影将双手搭在下巴下头,眼神少见的严肃专注,但同时温柔:「快斗,*你*来告诉我,成为怪盗基德是正确的吗?你迷惘了吗?想放弃?」


「不。」黑羽快斗斩钉截铁地说,「怪盗基德是我灵魂的一部分,我不会停止,也不会背叛这身白衣……我不否认它给我带来的悲伤和压力,但也无法撇除它附赠的羁绊与……一切,让我与他们联系在一块儿的契机。我个人认为,从法律上来看,怪盗基德的存在是不正确的,但从别的方面……」他盯着发亮的萤幕,轻声:「他对我而言不可或缺。」


「那就是答案了。」黑羽千影笑容满盈:「我们家快斗长大了嘛——」


「但是,我还是想听听妳的答案。」黑羽快斗坚持。他坐直了身体,摘掉脸上所有的表情。黑羽千影大概是觉察到了什么了,她凝视着他,表情突然变得刻骨哀伤。


「快斗,答案就是不管如何我都会永远爱你。」


又是一阵沉默。


「你要走了吗?」黑羽千影问,她的话语颤抖着,被风轻易吹散了。


黑羽快斗闭上眼睛又睁开,他送给她一个生命力满载的微笑:「是啊……该说真不愧是怪盗淑女吗?妳已经猜到了啊。」


「你简直是个傻瓜!从以前到现在都——是潘多拉吗?这是它最后的力量吗?」萤幕另一头的黑羽千影已经站起来了,几乎气急败坏。


「什么啊真伤人。帮我跟爷爷说一声我很感谢他,年纪一大把的还总要收十我留下的残局也真是辛苦他了。」


「快——」


「啊,还有白马跟红子,这么说来他们俩也算是我的共犯吧?不公开的。虽然红子老是弄一些莫名其妙的预言,白马也一直神经兮兮的,但真要说起来还得感谢他们两个啊。」


「快——」


黑羽快斗闭嘴了,他看着他母亲眼底四溢流淌的痛苦和爱意,觉得喉咙被堵住了,他不想让她难过的。那抹浓烈的爱和慌张随着身体和意识融化的椎心痛苦一起烧灼着他的灵魂。他知道时间不多了。


黑羽快斗想起大火冲天的那个夜晚。写着黑羽盗一逃脱魔术的横幅在灰烬里孤独地躺着,一点点星火跳跃在上头。在那些杀人罪犯眼中,那刻翻滚着的火焰一定是片特别豔丽的烟花吧。


这就是最后了。


「我也爱妳。」黑羽快斗说,「我也爱妳,妈妈。」


世界瓦解了。


-END-


评论(13)

热度(32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